close

教育部公費留考是個令人噁心的考試,筆試、面試、以及後續找學校還有申請幾年獎學金就要回國服務幾年的規定,都讓人感到難受。

但是沒有一大筆錢出國揮霍,只好走這條道路試試看了。

我想念再生能源相關的部門,選擇了與我所學最相關的環境工程裡的永續發展,預計要念的應該會是未來風力發電的預測、電網操作控制及再生電力的應用。

雖然還沒拿到教育部補助的名額,但我要先感謝偉大的EVA大大。

 

考試期間的準備是非常辛苦的,包括考生及陪考人

尤其我又容易忘東忘西,考調查局前忘記報名、考環工技師忘記帶手錶,甚至教育部公費留考前幾天,跟處長科長公差去金門竟然忘記帶任何的身分證件。

粗心如我,讓EVA大大異常擔心,從考前叮嚀要帶准考證、身分證、文具到陪我去考試中間休息的點心、午餐等等。

我已經不記得上一次有人陪考是甚麼時候了,但這次有EVA大大陪考,讓我心裡非常安心。

雖然如此,我還是出了一點小trouble:在考物理前的休息時間,我錯拿成工數猛K,結果進考場,發現物理考的之簡單,下課時間忘記念的東西讓我馬上少拿10分以上,真的是心痛。

 

這次公費留考專業科目都是近十年來簡單的題目,作文則以「博學」為主旨,雖很好發揮,但自認其實沒發揮好。

也罷,最重要的還是之後面試及申請學校。

加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部 公費 出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